永远不可能离开

灵魂相认 【2】

#请勿上升

Part 2

一.

“你答应我。”
“以后都不要让我找不到你。”
“好不好?”

“好。”

二.
安静,似乎是一直以来所有人给易烊千玺贴上的最统一的一个便签。
无论是被父亲误会责怪时,他的隐忍沉默;或者是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传言,他的无语不言;再或者是像现在一样,当王俊凯宣告真的不会回到他身边时,他此刻的寂静。
都让人觉得,他似乎安静的没有情绪。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安静在一点点的堆砌起来之后,情绪会像洪水猛兽一样的爆发。
容易崩溃的人从来都不是那些会肆意宣泄的人,相反的,那些最沉默最无言看起来最会隐忍的人,一旦崩溃将是一场难以挽救的灾祸。

王源终于意识到了,从接起电话那一刻,易烊千玺的右手便一直握着他的杯子。
现在他也看到了,易烊千玺那用力的紧握着杯子的骨节发白。他也才意识到从方才开始易烊千玺其实不是在沉默,而是在寂静中独自咆哮,但他依旧在隐忍。
像他祖传的家训,男子汉顶天立地,最重要的就是能忍。
所以易烊千玺他在忍耐。
忍耐什么?
是喷薄的爱意?
是涨潮般的委屈?
是被所爱之人一手抛下的悲痛欲绝?
易烊千玺只字不言欢喜。
可是他真的很在乎王俊凯啊。

“王源儿。”
空气是安静的,这一声轻唤也显得无比突兀起来。好像很久没听千玺说话了,王源也听不出千玺说话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
好像他本来就是哭腔似的。
“王源儿,他说过不会让我找不到他的。”
这是王源不知道的往事,王源只能沉默的替他悲伤着,看着现在的易烊千玺。他双眼通红,几度张嘴,却又总是咬咬下唇,总是将要脱口而出的话淹没在无声里。
但是他似乎忍不住想要倾诉。
“王源儿,我一直以为,以为是他离不开我。”
“可是,我发现,是我啊。一直都是我在依赖他啊。”
“王源儿,他不要我了。”
“王源儿,我好想他。”
“好想他。”
“我找不到他了。”
易烊千玺再也忍受不住了,总是刻意把所有情绪都抹平的他再也忍受不住了,他本想放声大哭,却还是咬咬牙关,将所有哭声掩盖成了呜咽。
那种听到都觉得绝望而难过的呜咽。
这令王源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替他们询问着这个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易烊千玺天生就会隐忍,他明明做的非常好了,非常洒脱了,让所有人都以为他从未沉溺也轻易脱离,让所有人都肯定了,他和王俊凯,真的只是朋友。
可是,“王俊凯”这三个字却在朝夕相处中渐渐融入他的生命里。
他成了他的情绪组成部分。
那个可爱的,软弱的,崩溃的,绝望的易烊千玺,都因为他而产生。
以前的易烊千玺之所以可以自信的认为,是王俊凯在粘糊着他不放开而已,是因为他太自信了,自信的真的以为王俊凯不会离开。
因为他在身边,所以就这么以为他永远都会在。
这是一种比普通的“依赖”更为严重的依赖。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是心理依赖。不安来自于王俊凯,安全感也只来自于王俊凯。
他即使再会隐忍,但却已经不能没有王俊凯了。

三.
青年歌手karry和画界新星Jackson疑有不正当关系,疑似Jackson倒贴karry为自己赢得名声。

没有王俊凯谁认识那个画画的易烊千玺啊?

你这样会毁了他,他是我们公司的心血,请你回到你的圈子。

我从小到大怎么教你的?我以为你们只是朋友?你这样是道德败坏!

“我们,分手吧。”

片段式的过往一股脑的在王俊凯的脑子回旋着,王俊凯在梦里无力的伸出手,想去帮助那个一直在受委屈的易烊千玺。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他捉不住他了。
我想你。
我很想你。

对不起,对不起。

我怕也毁了你。

bi——
是一阵刺耳的耳鸣声,王俊凯被自己这般烦乱又错杂的梦境惊醒。
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只觉得脑子生疼,扶了扶额,看见闹钟上显示的时间。
00:48
不过入睡四十多分钟,梦境的杂乱却让他有一种好像已经过完了一生的感觉。
望了望空了一半的双人床。
大概,这也是孤寂吧。
没有易烊千玺的这些日子里,王俊凯根本没有睡好过啊。
究竟如何做?我们选择的道路才是正确的?

盛夏的晚风却也像猛烈的寒风一样呼呼的拍打着窗户。
树枝轻敲窗子的声音。
“嗒,嗒,嗒嗒……”
一下一下,声音在房间里回荡。让不宽敞的房间显现的格外空寂。
王俊凯突然就想到,在那个老特长培训中心里,遇见易烊千玺的那一天,树枝也是这么拍打着那里的窗。
“嗒嗒嗒”的,易烊千玺就这么闯入了他的生活。

四.
生命很多时候都像是一个圆。
每天都会错过很多人,但是注定相逢的人,终会相逢。

童年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过一面之缘。
三四岁的他们,一个被家长带去唱歌,一个被家长拉去画画,不同的圈子,却是奇迹般地擦身而过。
王俊凯对那个小孩子印象很深刻,因为他的穿着很酷,酷的一点都不像是要画画的孩子。
本来也不过以为是萍水相逢连点头之交都没有,可是后来的他们,还是遇到了彼此。

十三十四岁,“被选择”的易烊千玺按部就班的下午下课后去培训中心画两个小时的画。
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生活很简单,只是规律性的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上学、培训中心、家。三点一线连轴转,没有机会认识新的人,自然也就少了很多想要自由支配的时间。
直到——
那个去上课的下午。
那一天,是夏至。夏蝉一天到晚放声嘶吼着宣示着夏天的盛况,天气也出奇的热,比平时高了好几度,好像说这几天是历年来温度最高的几天。
让人不得安宁。
关键是这么热的天,还有气流流动,吹起来的风都是热乎乎的,让人无从躲藏的被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插入的大风刮的满身是汗。
于是乎在路上的易烊千玺只想赶紧去到培训中心,去享受那里的免费空调和练习画画。
终于踏入培训中心,骤然降下来的温度,让易烊千玺本来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仿佛终于抵达人间。
此时窗外的热风哗啦啦的吹着这座建筑周围的绿色植物,基本每个教室的窗户都被敲击着发出“嗒嗒嗒”的声音,有点几重唱的意味。
千玺的教室在三楼,那一层都属于绘画区域,而二楼也是音乐区。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正巧千玺走到二楼的楼梯转角处时,这边的某一间教室里传出了吉他的声音。
它似乎在故意和着这些树枝敲击窗户的声音弹奏着。
易烊千玺竟然在这些简单的音符里听出了夏天的轻快。
心情莫名愉悦了起来。
也是这样,鬼斧神差的,易烊千玺就来到了那间发出吉他声的教室门口。
轻轻拉了一下门把手,有点失修的教室门轻轻的叫唤了一声“吱呀——”,让门后的千玺不由得紧张了一下,生怕打扰了里面的人。
不过幸好,吉他声没断,他似乎专情在他的创作中。
打开门,易烊千玺看到了他。
教室里只有他,周围还有几个乐架和稀稀拉拉摆放着的椅子,而他低着头专注的忘我的与自然和着音。
“真好看。”易烊千玺不禁在心里泛起这个想法,也只是痴痴的看着那个专注的男孩。
“嗒嗒嗒……”突然一串急促的敲击让和音的男孩措手不及,他愣了一下,下意识的抬起头望向门口。
千玺也愣了。
两人相视着无言。但是那个男孩似乎认得他一般,开朗的笑着,露出他可爱的小虎牙,深情的桃花眼一笑就弯成了月牙儿,更添了几分可爱。
他说:“你好呀,我叫王俊凯。”
有点怕生的易烊千玺,手不自觉的握着自己的衣服下摆,良久才挤出一个微笑,好像很勉强似的,介绍着自己:“我……我……我叫易烊千玺。你好。”

“那,以后多多指教呀?”那个叫王俊凯的虎牙少年依旧是笑的放肆。其实是因为他想起了小时候曾经遇到过的酷小孩,没想到一别经年居然还能再见。
他,其实很可爱啊。
梨窝浅浅的,让人很想戳一下。

而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不由自主的放下了自己所有的戒备,第一次主动而坦诚的对一个陌生人说:“我以后可以来找你玩儿吗?你吉他弹的真好!”

“当然啦!”

于是,以后的易烊千玺的生活里就多了一件事。他的生活也就变成了:上学、培训中心、去找王俊凯、回家。

tbc

评论
热度(17)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