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可能离开

灵魂相认 【3】

Part 3

 

一.

易烊千玺天生有点情感迟钝。无论是自己对于这个世界迟来的感悟,对身边不断来来去去的人们的留念,或者是意识到王俊凯对自己的些许不一样,还是自己的王俊凯那过分的心理依赖。

这一切,他都是慢慢在后来的日子里才摸清楚的。

 

二.

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王俊凯对自己的不一样呢?

28岁的易烊千玺问自己。

 

 

 

遇见王俊凯是十三岁。那个时候,只主动认识了王俊凯,但是后来却成就了三个好朋友。

因为小凯独特的吉他和音,让易烊千玺人生第一次没有克制住自己的冲动,从而产生了想交朋友的冲动。

而小凯说,他五岁那年就认识千玺了,那个时候他是小土豆,而千玺就是另一个小豆丁,还是很酷的豆丁。

仿佛就像命中注定的缘分一样,以致于他们相认不久之后,迅速因为默契而熟络。

同时在认识王俊凯不久,易烊千玺也认识了另一个男孩,王源。

 

王源和王俊凯一起长大,一起唱过歌,一起弹过吉他,一起吃饭玩耍,相伴着过了十多年。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有的时候千玺看到王俊凯和王源一起练吉他的时候,竟然会不自觉的嫉妒王源。

或许,是在羡慕他们从小就情深,因为千玺是一个人长大的,他知道孤独有的时候很难熬。

所以有的时候和王俊凯、王源待久了,竟然会有一种自己是局外人的感觉。每当这个时候千玺总会不自觉的觉得落寞。

然后常常分神。

 

“千玺!”王俊凯一把把快要被车撞上的易烊千玺拉回来,生气的吼他:“你疯了吗!红灯呢!你不看路就过去!”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这一嗓子吼的有些懵圈,呆呆的看着王俊凯。记住的都是他生气的时候紧皱的眉头,和向下的嘴角。

王俊凯看着发呆的千玺,以为他被吓傻了,试探的摇了几下他,喊:“千玺!”

回过神的千玺还未开口说话,王源就充当和事佬一样的赶上来,将两人拉开一点点距离,说道:“哎,别吵架别吵架!千玺以后小心就好了,王俊凯你别瞪着眼睛这么大,容易吓到人家的。”

听到自己有可能会吓到千玺这句话,王俊凯倒是更加生气了,对王源骂骂咧咧的喊了一句:“你懂个屁!”

刚巧已经绿灯了,王俊凯便一扭头气鼓鼓的走了。千玺看着他生气的背影又看看王源,只见王源似乎是觉得尴尬而扯了扯嘴角,看到千玺望向他,才大方的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头,说:“别愣着了,王俊凯就是在用生气表达关心!”

“他关心着你呢!”

易烊千玺望向王源,辨认不出他这句话里的王俊凯到底是不是真的关心着他,目光转动几次。然后转身和王源一起过马路,却看到王俊凯就在路的对面静静的看着他。

等到千玺来到面前,王俊凯却搂过千玺的肩头,把他推到自己前面说:“我护着你,别走路不看路的。”语气明显还在生气,却还是细致的将他护在身前,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

而王源则在一旁笑嘻嘻的看看千玺又看看小凯,一眼我都懂的表情。

可是易烊千玺就是愣头愣脑的,没懂王俊凯怎么这么多事。

 

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

闭上眼,就想起来王俊凯今天生气的脸,和在路的对面静静的看着他的表情。

他那个样子,好像在后悔自己就这么抛下他走了。

但是好像又因为自尊,所以没有走回来和他一起走,而变成了后来像赌气一样的护着他。

他这样,是不是……喜欢我啊?

 

易烊千玺静默了半响才发现自己居然有这么大胆的想法,心里一抖,颇为震惊的睁大了双眼,把被子蒙过头,似乎是想掩盖自己的想法。

而他的脸颊,也红的滴血似的。

心跳加速,呼吸变快。

这种窒息感让很快又从被子里伸出头,大口喘了几口气之后,忍不住想的还是王俊凯的脸。

生气的,傻笑的,呆滞的,深情的。

似乎各种各样的王俊凯的真情流露都在易烊千玺面前表现过。

刚刚被掩盖掉的疑问又浮上了易烊千玺的脑海里,导致千玺毫无睡意。

无奈之下,千玺只好一直默念:“快睡觉。”

“快睡觉。”

“快睡觉。”

“……快睡觉。”

……

 

 

 

 

“睡觉……明天就能见到王俊凯了……”

 

三.

王源总是向抱怨王俊凯每天都要绕那么多路才能回家。

王俊凯总是不好意思的说:“没办法,要送千玺回家嘛。”

王源更气了:“你送千玺就送千玺啊!干嘛拉上我陪你一起受罪!”

“拉上你一起,显得更真实一点嘛,毕竟千玺知道我们住同一个地方的。”然后,王俊凯不要脸的笑着。

认识易烊千玺以来,王源从此回家都要绕多两条街和四条马路,本来训练完,7点钟就能回到家了,可是被王俊凯这么一绕不得不每天晚一个半小时到家,关键是王俊凯这家伙天天自得其乐,不是给千玺买小玩具就是给千玺买小零食。

这可是连他这个美其名曰为王俊凯的竹马的王源都没享受过的待遇。而千玺和王俊凯接触不到两个月,王俊凯干嘛都像对易烊千玺死心塌地了。

“真是见色忘友!”王源愤愤不平。

而王俊凯走在前面,听到这句话,回头看着他,想都没想的来了一句:“没办法,谁让他是易烊千玺呢?”

 

 

毕竟叫易烊千玺的,是王俊凯看了第一眼就心动的人啊。

 

四.

2028年的易烊千玺驱车在冰岛的公路上,这里基本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

空荡荡的就只剩下回忆在左右乱串。这里安静的魔力,总是能把千玺拉回那个时候的他们,一切如昨。

让人不愿返回。

 

那又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也在心动呢。

 

 

2015年9月21日,王俊凯生日。

他邀请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到家里玩,其中易烊千玺是他哀求了很久才答应的。

千玺不答应是因为他实在是不习惯很多人共处一个空间,但是看到王俊凯像小猫一样左蹭右蹭个不停,心一软就答应了。

 

下午三点大家准时到达王俊凯家的小院子里。

生日的第一个环节是玩儿游戏,几个小孩在院子里从木头人玩到老鹰抓小鸡,几盘下来,大家都累倒在一旁。

短暂的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发现离吃蛋糕还有好一会儿的时间,于是常年负责活跃气氛的王源就提议玩抓迷藏吧。

大家一致同意。

于是王源就成了抓的那个人。王源气的直跳脚,本来他是想当躲的人,当游戏黑洞易烊千玺和他在石头剪刀布决一死战胜利之后,他未来的及喜悦,千玺轻轻地说了一句:“我不想抓……”

王源听到就心想,死咯死咯,然后看向王俊凯,他果真在用眼神教他做人。

于是王源只好忍住想要骂街的冲动,温声细语的对千玺说:“千玺,我来抓吧。”

本来以为温顺的千玺会坚持他来抓人,结果易烊千玺却意外的不合作,开心的说:“好啊。”然后飞快的跑出了王源的视线范围。

王俊凯笑着轻轻地拍了下王源的肩头以示认命,然后朝着千玺离开的方向走了。其他小伙伴也一哄而散。

王源没地儿撒气,跺着脚把数倒数完了。

 

易烊千玺躲去哪里了呢?

这傻小子跑到房子后面的大榕树上了。今天的易烊千玺可能玩的有点儿忘形了,边爬心里还激动的想,他们一定抓不到我。

完全没想过怎么下来。

终于找到可以安稳坐着的分岔了,易烊千玺一坐下,气还没喘,低头一看。

那小嘴刷的变得煞白。

易烊千玺果然玩脱了,他忘记自己恐高了,长吁了一口气,冷汗却直冒。

但还是冷静的安慰自己,不怕不怕,他们最后都会找到我的。

然而天色渐黑。

秋天将近,白昼也变短了,黄昏来的比平时都快了一点。千玺更加紧张了。他看看四周,没有什么可以踩着下去的地方,又没看到人来。

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唾沫,喊道:“王源!”

“王源!王源!”

“我在这儿啊,你们快找到我啊……”

“王源……王源……王俊凯……”千玺语气里已经不自觉的带上了哭腔了,声音也渐渐的小了下去,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在极度害怕的时候下意识的叫了王俊凯的名字。

他就是害怕自己就被这么遗忘了。

千玺刚感到绝望,忽然就看到草堆里有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那人忽的就站起身子来,抬头看着他。

“王俊凯!”

“诶!”似乎是一直在等他下命令一般,小凯听到千玺叫他,立马屁颠屁颠的上树把千玺抱了下来,千玺双腿着地之时,松了一口气,却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你是不是一直在,但就是不救我!”千玺话里都是怨气。

而王俊凯挠挠头,说:“你叫王源嘛……我就不想救你了……”但是你轻轻地叫了我一声我听到了。王俊凯藏了半句话没说,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可能是不确定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态度,所以选择了闭口。

千玺好像也生气了,本来被王俊凯解救的喜悦一下子消失,自己跑回了集中地,王俊凯只能默默在身后跟着。

此时二人都百感交集。

 

终于到了许愿的环节了。

王俊凯就爱玩新意,自己过生日,就是要让所有人都闭眼许愿。

“啪——”灯一黑,大家闭上了眼。

千玺不觉得自己需要什么许愿,悄悄的睁了眼睛,却发现本来站在自己身侧的王俊凯不见了,左顾右盼,不禁紧张起来。

而王俊凯唰地一下又从千玺后面冒出来,轻声问:“找我啊!”

千玺抿了抿嘴,不说话。

“还生气呢!”小凯笑嘻嘻的,像个小傻子一样看着千玺,然后从身后拿出兔子蛋糕,问道:“你要兔头吗?”

或许是被他在烛光中荡漾的虎牙晃了眼,千玺忍不住轻笑,答:“不要。”

“那你别生气了呀。我以后都会第一时间救你的!”

 

沉默。

 

半响,千玺很轻的说了一句:“以后都不要让我找不到你。”王俊凯听到了,明眸微动。

“啪——”定时的灯又亮了。

与此同时,王俊凯笃定的说了一句:“好。”

 

其他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此刻易烊千玺那涨红的脸,都以为千玺不舒服,连连询问他,千玺只得摆手说,没有没有。

大概,只有他知道,他此刻的心跳快到可能都快从胸腔里跑出来了。

而这样急速的呼吸也向他宣告着。

 

我喜欢王俊凯。

我很喜欢王俊凯。

我不能没有他。

 

 

所谓心理依赖,就是那个你无意识说出口的名字;所谓心理依赖,就是那个人如果稍稍不见了就会不自觉慌乱;所谓心理依赖,就是当那个人作出承诺时,自己清晰而笃定的心跳。

所谓心理依赖,就是王俊凯。

 

 

迟钝的易烊千玺终于知道。

 

tbc

评论(5)
热度(26)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