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可能离开

灵魂相认 【4】

Part 4

---------他们从来都不是单恋啊

 

一.

2028年的王源只身一人在北京。

三人同行的日子恍若昨天,但短短一年物是人非又生死相隔,谁都分不清到底是谁开始错了,以至于最后成就了这样的结果。

王源一遍遍给那个一年多没更新动态的微信发消息,询问他的近况,请求他回复,希望他没事。但所有关心,都石沉大海,甚至无波无澜的消失,王源根本不知道这个人到底能不能看到他的消息。

只是一遍遍的寻找他的联系方式,就像那个人正在一遍遍寻找另一个人一样,他们都那么执着,只不过一个是出于爱,一个是出于承诺。

可是一年多了,王源从未得到他的回应,也找不到他的新联系方式。

这个人仿佛真的人间蒸发了一般,无影无踪。

 

北京的冬天让人心寒。

王源轻叹一口气,白雾轻轻环绕他的周围,是深沉忧郁的美感。王源真是头痛,本来这么开朗欢脱的自己却因为这两个人变得多有忧愁了。

 

“易烊千玺,你到底跑哪去了?”

“我怎么跟王俊凯交代啊。”

 

二.

“十七八岁的时候,我会开始去找,自己真正喜欢什么。”17岁的易烊千玺已经是画界的一枚新星,接受采访时,他如是说到。

 

如果十三四岁那几年是情窦初开,但倘若四五年都没有办法改变的欢喜,是不是就可以用爱来形容了呢?也就是易烊千玺真正喜欢的东西。

他喜欢早晨的阳光。

喜欢一个人呆着的房间。

喜欢画画,喜欢捏陶人,喜欢和艺术有关的一切。

但如果这些事,有一个人可以和他一起做,他会更喜欢。

因为,他真的很喜欢王俊凯。

 

三.

王源一直都知道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那点小心思,但是因为当时他不过是十四岁的少年,所以王源一直认为王俊凯对易烊千玺那看似快要满溢出来的喜欢,不过是想要照顾一个小孩的心理罢了。

但十七岁这年发生的一件件小事从而堆砌成的大事,让王源真正意识到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可不是普通的喜欢啊。

 

王源的十七岁,王俊凯已经十八成年。同时这时的王俊凯已是凭借自己扎实的唱功和足够俊俏的样貌在歌坛吸粉无数,算是崭露头角了,而王源则是王俊凯的小助手,没事给他打打下手和帮他照顾易烊千玺。

说实话,这时的王源总是在想,两个不同圈子的人,王俊凯怎么从小就这么喜欢黏着易烊千玺呢?

经常在工作之余,偷偷跑去易烊千玺的画室不说,还老是喜欢把千玺带到练习室来唱歌跳舞。关键是千玺这样一个好静的人,却总是会答应王俊凯提出的这些他看似并不会喜欢的要求。

 

想罢,他看到他刚下班的王俊凯老板又面色喜洋洋的朝他走来。

看到他这么开心,王源也是很识趣的明白他要做什么了,“今天千玺要来是不是?我会走的,我现在就下班。”

 

是的,王俊凯每次叫千玺来练习室总是要大门紧闭,外人一概不得入内,所以助手啥的都会被打发走。而王源也习惯这种被打发的轻松生活,条件反射的自顾自回答王俊凯。

果然,王源的想法是对的。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肩头,说:“兄弟,没白养你,懂事!”

“真不懂你宠弟也不是这么宠的吧,天天黏着。我也比你小啊,怎么不见你宠我。”王源不自觉翻了个白眼。

王俊凯眉眼带笑,一双桃花眼真是情深的不得了,他说:“谁叫你不是易烊千玺。”

“千玺又怎么啦?我就比他大20天。”

“比什么年龄啊,喜欢他又不是因为他小。”

“不是因为他小你想照顾他,难道还是因为……”王源突然愣住了,反应了一会儿,好像理清了刚刚王俊凯所说的喜欢他是什么意思了,王源咽了一口唾沫,虽然不是没想过有这个可能,但是对方好像第一次这么承认。他试探性的问:“真……真……真喜欢上啦?”

“怎么?你不是早就发现了吗?”王俊凯毫不顾忌,挑挑眉很是大方的承认。

“我以为……以为……”以为你只是出于对弟弟的喜欢。王源还没说这后半句,王俊凯就把他连人带包送出公司,说:“别以为了!你回去好好休息吧!再见了您呐。”

于是,王·脸皮贼厚·俊凯开心的蹦跶着去练习室等千玺了。

 

王源无辜的走在大街上,随便找了家拉面馆想先吃顿晚饭。

是新开的拉面馆。

王源看着上来的热气腾腾的拉面如此秀色可餐,便毫不客气的大口的吃了起来。

几口下去,这味道很是熟悉。

像极了……去年在云南吃的拉面。

 

那个时候,王俊凯还没有现在这么大红,易烊千玺也不会整天被他爸爸拉去画馆打理,三人除了学习和练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一起挥霍。

于是三人在暑假到来之时,决定去云南享受一下慢生活。

而王俊凯听都不听王源小天使说像坐飞机的心愿,直接采纳了千玺想坐绿皮火车的想法,开心的和千玺去订票了。无奈王源只好跟着他俩一起买了火车票。

一点都不久,44小时的车程而已。

一点都不难过。

不过是一路上,王俊凯总是对千玺嘘寒问暖,忘记了他的存在而已。

 

“千玺,你冷不冷?我带了外套要不要给你?”

“千玺,你饿不饿呀?我给你买盒饭吧?”

“千玺你困吗?我可以给你当枕头诶!”

“千玺,你要不要上厕所啊,我们一起吧!”

忍无可忍!王源一嗓子吼着王俊凯:“王俊凯你有病吧!上厕所你也要拉千玺一起去!”本来一嗓子能吼醒王俊凯,结果却是一直在安静看书的千玺抬眼看了一下他,然后对王俊凯说:“小凯,去吧。”

王源一脸黑人问号。然后看着王俊凯笑的一脸傻子样的和千玺前后走着去厕所了,理都不理他。王源却是在回味千玺刚刚那个眼神,啥玩意儿?那是目露凶光了吗?为啥?因为他吼了王俊凯吗?

????

以上就是王源此刻懵逼的疑惑。

 

于是剩下的时间里,为了不受到这两位他如胶似漆的兄弟的排挤,他决定变成哑巴。

 

终于熬到下车。没想到出站的路上人们推推搡搡的,挤成了一团。王源和他两个兄弟被挤开了,他四下张望了一下,发现王俊凯在前面好像在找人,刚以为他良心发现要照顾一下他这个小弟。

没想到王俊凯却是略带怒气的吼了一嗓子:“挤什么!我人都给你挤没了!”被吼的那一群人好像都懵了,不自觉的慢下来留给了王俊凯一个相对较多的空位。

王俊凯却是很焦急的喊着:“千玺!千玺!”

王源也反应过来千玺不见了,他也往四周张望着,寻找易烊千玺的身影……看到了!王源心里喊着。但是只看到千玺眼睛直直的看向王俊凯的方向,嘴巴抿成一条线,那副模样,像极了等待主人找他的无辜的小猫。王源看看前面的王俊凯,又看看易烊千玺。

他忽然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他怎么感觉到,这两个人,好像在相互依赖?

 

王俊凯终于发现千玺,他拨开人群来到千玺身边,王源看到那一刻千玺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是看到了星辰降临一般,他看到王俊凯微微低头对千玺说了句话,然后他们相视一笑。一个虎牙荡漾,一个梨涡浅笑。

王源竟然不自觉的露出欣慰的笑容,仿佛老母亲看到儿女出嫁一样的表情,然后看着王俊凯把千玺牵着走。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也在人堆里,并且被他如胶似漆的两个兄弟遗忘了,他大喊着:“王俊凯!千玺!等等我!”

 

三人终于挣脱了人群,在车站外的小面馆里吃了云南之行的第一顿饭。

 

四.

回忆结束。

王源不自觉的翻了个白眼,他现在总算是真的明白了为什么平日里尽量维持温文尔雅的大哥王俊凯为什么会在不见易烊千玺的时候表现的如此失态了,也明白了平日里温和的小千千为什么会在他吼了王俊凯之后给了他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也知道了为啥这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总容不下第三个人了。

妈的,这就是谈恋爱吧!

王源为自己的后知后觉的速度感到悲哀,被他们虐这么久居然还不自知。真是个傻子!

于是怀着一股子生气,几口吃完了面,准备回家打几盘游戏消气,却发现自己钥匙忘在了公司,于是又气愤的往公司跑。

 

结果,回到公司,找了一圈自己的办公室,发现啥也没有。仔细回想到底放哪去了呢?

“我靠!”王源不自觉叫骂了一声,“真他妈诸事不宜!”他把钥匙忘在练习室了。

于是他轻手轻脚的来到练习室门前,发现门没锁,以为王俊凯带着千玺走了。

他轻轻推开一个门缝。

……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额前轻轻留下一个吻,然后是笑的荡漾。

王源一下子又懵住了,然后看见千玺回应他一般,在小凯脸颊也留下一个亲吻。

“那我继续跳舞咯。”王俊凯开心的说。

 

王源捂住眼睛头都不回的跑了,妈呀,为啥今天没锁好门,真是非礼勿视,跌破三观啊。王源还以为王俊凯就一个人单恋呢。原来千玺是闷骚啊,真是看不出看不出。

跑着跑着王源也是明白了,原来他们在练习室锁门不给别人进去,是在谈恋爱啊。

 

“啊!我啥都懂了!”王源疯了,“我俩兄弟背着我在一起了!”

 

 

五.

王俊凯穿越人群,走到易烊千玺身边,低下头轻声说道:“找到你了,傻小子。”

 

 

tbc

评论(2)
热度(20)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