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可能离开

灵魂相认 【7】

Part 7

------是不是把爱意表现的太明目张胆,也会成为祸害?

 

一.

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向着不可预想的步骤发展的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手后,他永远都不会想到,这个看似总是游离在所有人际关系以外的男孩,会一遍一遍的给他发信息。

“你在哪?”

“你去哪儿了?”

“为什么是你先说?”

 

……

是啊,为什么会是我先开口说这么几个残忍的字眼呢?王俊凯问自己,一瞬间的失落和茫然像极了深水潭,淹没他,已经喘不过气了。

王俊凯抬头看着天花板,白。一片空白。

说喜欢他的,是王俊凯;说别走的,是王俊凯;说我不会把你弄丢的,还是王俊凯。

可是最后,说分手的,怎么还是王俊凯呢?

 

千玺啊,真的对不起啊,可是没有我,你大概就能成为所有人眼里的骄傲了吧。

 

 

二.

20岁,王俊凯的事业已经如日中天。

是歌坛炙手可热的人物。这时的他,大概已经无人不晓了吧。镜头,灯光,每天都追随着他;通告,任务,数不胜数。再回到那个小城镇和恋人相依的日子渐渐变得可贵,每一次通话结束就会立刻泛起的想念,让王俊凯偶尔很难熬。

但是他想啊,千玺说过,这样子的他,耀眼的让他很喜欢呢。

如果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也就不会觉得累了。

他就是只想成为他眼中的星星,成为他喜欢的模样。

 

而20岁,足够闪耀的他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去承办一场全国巡演了。

王俊凯这一次特别特别认真的准备着,不仅是为了不辜负爱他的粉丝的希望,更是因为,这一场巡演,会有千玺,每场都会有千玺。

 

“小凯,你什么时候开个人演唱会啊,我好想去现场看你表演啊。”

 

因为易烊千玺这样一句话,王俊凯承诺了巡演的一个月里,他都会带着他随行,也就意味着,这么忙的一个月里,他却能每天看到易烊千玺。

所以他要努力呀,让易烊千玺看到最好的自己。

 

三.

其实,让千玺跟着自己巡演,是经纪人绝对不允许的事情,虽然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一直没有挑明了说,但是有眼睛的人大概看到都会明白,这二人的关系,大概好到早就逾越了“兄弟”二字了吧?特别是有王源这么一个真兄弟在旁边对比着,一下子就让人明白了什么。

而经纪人不愿意让易烊千玺随行,只有这么一句话,“对你影响不太好。”

王俊凯实在是不懂,他们怎么影响不太好了,就算是想动手动脚,也是专门挑地方的,没人看见。

为此大吵了一架,甚至随随便便将解约挂在嘴边。

王俊凯大概是太想见到千玺了,所以那一次争执真的不计后果的将好听的难听的都说了个遍。

经纪人最后只得皱着眉头,勉强答应了王俊凯的要求,但关键是,他们不能被任何媒体发现有什么逾矩的事情。

王俊凯笑的一脸猫纹,全然没有在乎经纪人那如暴雨将至的黑脸,只一心想通知千玺。

经纪人为什么这么快妥协呢?

主要还是因为,这家小公司只红了王俊凯一个,如果他以解约相逼,公司怕也经营不下去了,到时候两百俱伤可一点儿都不划算,于是经纪人选择了对王俊凯妥协。但是这笔账,她却暗暗的记在了千玺的头上。

 

四.

千玺成功混成了王俊凯随行的工作人员,巡演的第一天,和王俊凯上的同一辆车。

也为了做到给经纪人的承诺,王俊凯给千玺带上了口罩,一路上也老老实实的,安安分分的坐在千玺隔壁,倒是坐在副驾驶的小助手王源在前置镜里看的心惊胆战,毕竟这么多年来,王源在前置镜里可是看到了很多不可描述的场面,还记得有一次那两颗靠在一起的亲密脑袋终于被人拍了,差点就搞了大事。

所幸,这一路上,王俊凯都乖乖的。

但也好像没有很乖。

快到目的地时,王俊凯居然感觉到了一阵紧张。又是在等到最后一个红灯时,他转头看向易烊千玺,千玺带着口罩,双目闭着,睫毛就这么垂着,似乎随着呼吸在轻轻地抖颤。

果然,千玺在车上依旧是习惯性小憩。

王俊凯咽了口唾沫,心想,久别重逢,还什么都不能做,真是难受。

于是,他看了看自己搁在一旁的外套,又想做贼似的看了看周围有没有可疑车辆和人员。

确定一切安全之后,扭头看向千玺。

轻声唤了一句:“千玺……”

千玺闻声,双目微睁,迷迷蒙蒙间刚想回应什么,结果眼前一黑。

没错,王俊凯这个人才将外套套在两人头上了,周围倏地所有光线都被隔绝。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口罩就被王俊凯扯了下来,结果就是一个吻封了上来。

带着一点急促,和侵略。易烊千玺这一次却没有因为害臊而推开他,或许是因为也是太想他了吧,少有的一次任由他肆无忌惮的摆布着。

什么时候停止的呢?

大概是车子再次发动,王俊凯好像有点玩脱了一般的将手伸进他的衣服里抚弄他的时候,然后意识有点迷蒙的千玺理智也被似乎逐渐大起来的粉丝的欢呼唤醒的时候,千玺将他猛地推开。

千玺喘着粗气,面色潮红,抬头看向前方,果然是快到中心体育馆了,然后眼神往旁边一挪,发现王源儿在那里又是一脸震惊。千玺不禁脸更红了,偏过头,想戴上口罩,不料口罩被王俊凯扯坏了,然后才敢扭头看向王俊凯。

而王俊凯被千玺推开后一脸委屈的捡着掉了的外套,一抬头,看到千玺脸红的滴血,不由地又心跳漏了半拍。

心里一堆弹幕闪过。

——我好想欺负他。

——救命,他为什么要看着我。

——让我有反应又不能对我负责!!

 

……

呆滞了几秒,王俊凯把自己脑子里这些清奇的想法删除,然后轻声问千玺:“怎么了?”

汽车到站,车外都是场外候场的粉丝。

“王俊凯!”

“小凯!我爱你!”

劈头盖脸的一堆表白,排山倒海的涌来。千玺看了眼不远处疯狂的粉丝,然后说:“口罩坏了怎么办?”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赶紧从背包里找出了自己的口罩给他,刚想给他戴上,千玺倒是赶紧自己接过来了。

王俊凯倒是一愣,咋?千玺躲我?

“王俊凯!”

又是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王俊凯意识到了,千玺在躲他的粉丝,然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赶紧下车了。

而千玺就捂得严严实实的跟在小凯队伍随行大队的最后,一路充当小透明,顺便承受一下众多“情敌”对王俊凯的爱意。

等到了后台,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聋了。

 

不过这一趟,来得非常值得,千玺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发光发热的小凯。

那个在舞台上,舞动的,歌唱的,享受着舞台挥洒汗水的小凯,实在是迷人至极,每一道打在他身上的灯光,像极了一道道为天神加冕的光束。

神圣至极。

在前排享受vip座的千玺可谓是看的好不心动,王俊凯的每一个动作都令人着迷。那一瞬间他原谅了粉丝们震耳欲聋的呼喊了,因为如果他是女孩子大概也会如此疯狂吧,噢不,即使他现在不是女孩子,也想为王俊凯吼上这么一嗓子。

“王俊凯!!!!我爱你——!”坐在他边上的姑娘真巧在他隔壁吼了一句。

而千玺不过在一旁轻轻笑了。

 

真好。小凯,她们这么喜欢你。

真好。小凯,你这么喜欢这个舞台。

 

第一场巡演快结束的前三十分钟,是特别安排的粉丝互动。

大概就是和粉丝一起玩儿个游戏吧,一个人比划,一个人猜的那种小游戏。

而这位幸运的粉丝是通过随机抽取挑选出来的。

主持人说:“让我们看看是哪位幸运儿呢?”

噔,噔,噔,大屏幕倒数了三个数,座位号倏地就出现了。

“二排11座!”

 

王俊凯看到这个号码,先是心里惊喜了一下,然后就止不住的笑了。

当然,同样惊喜的还有台下的易烊千玺。

因为,他是二排11座的那位粉丝。

 

五.

千玺上台的时候,王源在后台看着。

一脸震惊,他问工作人员:“你们真的随机摇号的?”

工作人员拍拍胸脯,说:“那可不!绝对公平公正随机!”

“我的天。这也太特么有缘分了吧?”王源儿嘀咕的感叹着。

 

王俊凯从千玺上台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看,都快把人儿给盯穿了,还笑的一脸欢脱,都快忘记自己是20岁的人了,连表情管理都不会。

而千玺依旧带着口罩,可看眼神就知道,他躲躲闪闪的,害羞极了。

倒是主持人先开口了:“哟?是个小男饭啊,上台咋还带着口罩呢?脱掉脱掉,坦诚相待。”

千玺望向主持人,又看看王俊凯,这傻小子就只会笑了,话都没说,千玺只好叹口气,将口罩脱了下来。

台下又是一片沸腾。

主持人不认识易烊千玺,以为粉丝只是在震惊这位小男饭还长得不错而已,也调侃了一句:“呀!小朋友也长得很是好看呢!”

但其实,了解王俊凯的粉丝们都知道,这位“男饭”是小凯圈外最好的“朋友”。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小凯低头把玩着话筒,就是嘴角一直在疯狂上扬。

千玺有点儿紧张,接过主持人的话题,结巴着说:“额,大、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是……”然后看向王俊凯,王俊凯也抬眼看他,忽的,千玺就脸红了,音量也少了不少,他说:“是……是小凯的粉丝。”

主持人看出千玺真的非常紧张,笑着说:“这位粉丝朋友看来是非常紧张了,那我们话不多说,开始游戏吧。”

王俊凯这时倒是开声了,像逗小孩似的:“是呀,紧张的小朋友,我们一起玩儿游戏吧。”

千玺咽了咽唾沫,点点头。所幸今天的灯光暖黄,没人看出他的脸多红。

 

真的是很普通的游戏而已。千玺来比划词汇,而王俊凯来猜。

靠二人的默契,梭梭的就过了好几个词汇了,粉丝们都在感叹二人的默契度。

但突然间游戏难度就加大了。

大屏幕突然出现一句话。

“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千玺倒吸口气,突然他就不知所措了,愣在了原地。

主持人也看出这句话是真的难,有意给千玺降低难度,“你也可以试试对个口型说一下这个‘词’呗。”

千玺望着王俊凯,又看着他头顶的大屏幕,点了点头。

“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一字一句的无声说着,千玺只觉得自己脸上更烫了。

只是因为,虽然二人对彼此的喜欢都心照不宣,但是,真正的说一句“我爱你”,还没人起过头。

而王俊凯其实也迅速的明白了这句话是啥,只是还想逗逗千玺,他大声问:“你说啥?”

千玺抿抿嘴,倒是害臊的不太想重复第二遍,然后仓促的比了个心,又一次全场沸腾,为了这一幕“兄弟情”。王俊凯则又笑成了包,没想到千玺逗一逗还能给他比个心。

看着台上这个手足无措的男孩,王俊凯真是心底泛起无数温柔的涟漪。

千玺呀,你真的,让我好喜欢呀。

“我爱你。”王俊凯缓缓开口道。

“哇!”又是一片沸腾,台下的闪光灯似乎加大了马力“咔嚓”“咔嚓”的记录这一刻。

王俊凯倒是不慌不忙,没管愣住了的千玺和主持人,嘴角上勾,又来了一句:“我爱你。”

大概是认为只说两句不够,大家都沉默了半响之后,王俊凯望着千玺眼底,更坚定的。

毫不躲闪,大方承认的,第三次说道:“我爱你。”

“哇——!”场内是粉丝的喧闹。

亏得主持人迅速反应拯救着白热化的场面,“小凯,不对啊,还差几个字呢!”

小凯看着千玺,他知道千玺知道他什么意思的,然后轻声将答案念了出来:“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歪头,看向易烊千玺。

这一刻王俊凯的天地里,只剩易烊千玺。

而场内一片沸腾,只有沸腾,可是王俊凯已隔绝了所有对他的爱意和关注,他的眼底只剩这个男孩了。

和心里的一句。

“千玺,我爱你。”

 

六.

退场的时候,舞台黑了下来。

王俊凯跳下舞台,来到回到观众席的千玺身边。

这几排的粉丝离开的差不多了,也没人注意周遭一片黑暗中,有谁来到了谁的身边。

千玺第一次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被表白,情绪还有点飘忽。

这明晃晃的爱意冲击的他有点恍惚。

但是又不得不承认,非常地,开心。

而此刻王俊凯又来到他的身边。

十指相扣,深吻。

半响,千玺有点喘不过来了,王俊凯才松开了他。

温柔说道:“你接受我吗?”

千玺抿了抿嘴,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咔嚓——”

 

tbc

评论
热度(19)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