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可能离开

灵魂相认 【5】

Part 5

 ----------我们的生活暴露在无数闪光灯下,但我依旧愿意用我的前程似锦换与你长相厮守。

 

 

 

一.

易家画馆是千玺家从太爷爷辈就传下来的家业。画笔也是如此代代相传。

而易父有两个孩子,哥哥就是千玺,弟弟叫易楠。

按理说画馆继承二人皆有份,但是从千玺展露出他过人的天赋起,易父便执着于将这一切都归为千玺,全方位的为他设计所有他想要的未来。

易烊千玺在艺术造诣上的天赋远是弟弟所不及的,这让易父对千玺寄予深厚的期盼。

盼他成才,盼他接管画馆,盼他让画馆名声远扬。

盼他循序渐进的走完自己为他设计的所有道路。

 

按理说,千玺确实是一直在这条路上合着易父的心意行走着。

但是随着成长,随着18岁的即将来临。

易烊千玺的主观意识越来越强。

这条路他想他可能还会一直往下走,但是,他会更加希望。

这条路上一直有王俊凯。

但如果与继承家业比起来,千玺私心里却都是王俊凯。

所有这条路上的风光,他一样都不稀罕,只想和王俊凯并肩着朝着未来行走。

 

二.

“好累啊。”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王俊凯跑到千玺家的画馆里找千玺诉苦。

带着黑色的鸭舌帽,黑色的口罩,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一头冲进千玺的办公室里,看到正在专心致志画画的千玺,一个没忍住,虎扑上去给千玺来了一个巨大的熊抱,并且如是说到。

当然,王俊凯的鸭舌帽檐一下子戳到了千玺的头,千玺顺势一歪身子,画笔在纸上轻盈的画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易烊千玺瞬间黑了脸。

他放下手中的东西,看着自己怀里像只大猫一样赖着他的王俊凯。

然后一手拍在他的背上,说:“累不死你老人家!”

王俊凯被这一巴掌打的感觉命都没了半截,站起来,不知自己做错什么的委屈脸又出现了,“这么久不见你就给了我一巴掌!”

“是是是,早上你才把我送过来的,我们十个小时没见仿佛隔了一百年是吧?”千玺淡定的把已经毁了的画收起来,和王俊凯拌着嘴,但是嘴角一直深陷的梨涡表明了他此刻心情其实愉悦的很。

因为,他其实也在偷偷想着王俊凯,总是担心王俊凯训练受伤什么的,真是让他不能专心画画了。

然后起身,拉着王俊凯的手臂走出画馆,边说:“说吧,今天又要我陪你去哪儿玩呀?”

他们之间一切照旧,除了王俊凯那一身裹得严严实实让人出戏之外,成名并没有将二人见面的时间缩短许多。

或许是因为王俊凯这时还没有红到全民皆知的地步吧,即使二人偶尔被拍到在一起的照片,粉丝的评论也是清一色的“小凯的朋友好好看啊!”“看着很配的样子诶!”

这些都会让二人偷偷窃喜,仿佛即使有一天全天下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也不会有什么不好。

但是这终究是仿佛吧。

 

三.

王源这只小天使呢,在撞破二人偷偷在一旁腻歪之后,不仅表现的异常安分,而且必要的时候还充当起了人体马赛克,为大家盖住了很多羞耻的画面。

虽然大家没被虐狗闪瞎眼,但是王源已经被天天塞狗粮塞到生无可恋了。

 

比如今天,身为助手的他,因为是全公司唯一一个知道王俊凯与易烊千玺那暗地里的亲密关系的人,所以被王俊凯拉出来充当了他们二人出行的司机。

王源真是叫苦不迭,不用说都知道要发生什么了,他的老板王俊凯并不是能把持住自己的人啊!

 

 

王俊凯前几天出席一个音乐节的时候发现某路的街角处的湘菜馆特别有味,便一直想带着千玺去大吃一顿。

于是趁着今天两人都有时间,王俊凯便赶紧找到了千玺,拉上了他们的私人司机王源赶往这某路的湘菜馆。

一路上本来无事发生,只是千玺上车看到是小源,一开始还愣了一下,但是反应了一下发生什么之后,不好意思的笑笑,对王源说:“辛苦你啦,王源儿。”

王源坐在主驾驶位上,一脸便秘的黑脸,但还是露出标准的礼貌性的微笑表示我和乐意吃狗粮,于是摇摇头说:“没事没事,举手之劳。”我不出来肯定会被王俊凯给打死。

然后各自安静就坐,汽车发动。

 

待到第二个红绿灯停车的时候。

王俊凯看着窗外那89秒的红灯,不由地觉得烦躁。于是扭头看向易烊千玺。

和往常一样,千玺习惯性的在车上闭目养神。

这时候的天已经暗下来,周围是城市的喧哗,路灯是明黄色的,暖暖的黄光透过车窗,轻轻地笼罩在千玺的身上,头上的小呆毛随着呼吸轻轻摆动添了几分俏皮,而睫毛上是细碎的光晕,然后是鼻梁,往下,是那好看的唇。

王俊凯眼里,这真是致命的诱惑,不由地越凑越近。

信号灯不停跳秒。

67

66

65

……

数目越来越少,但是王俊凯在这笨拙的接近中只感受到自己愈来愈快的心跳。

千玺他,真的好好看啊……

突然,千玺的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他感觉到有人的呼吸轻轻拍打在他的脸颊上,弄得他痒痒的,有点扰眠。本来在浅浅的进入梦境的千玺,此刻正想挣扎着醒来。

53

52

51

……

那双琥珀眸微睁之时,千玺感受到嘴唇上突然而来的轻柔感,是另一个少年的唇。

倏地让他彻底惊醒,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看到王俊凯的脸与他只有半厘米左右的距离。

王俊凯轻轻地咬了一下千玺的唇珠,随后是用不安分的舌头顶开了千玺的上唇。

千玺就看着王俊凯,忘我的,肆意的,吃他豆腐。然后闭上眼,用不大的力道咬了一下那乱来的舌头。王俊凯有点点吃痛的睁开了眼,看见了千玺那红透了的脸,这样可爱的他让王俊凯把眼睛又笑弯成月牙的模样。

“笑啥啊笑,走开啊。”千玺被他的忽然凑近弄得不好意思,不再望他,别过脑袋望向窗外。

王俊凯到是有几分意犹未尽,然后凑上去几分,伸手抱住千玺,把脑袋埋进他的颈窝里,不动了。

倒计时只剩零秒,汽车却未发动,千玺这才想起来前面坐着王源,轻唤了一声:“王源?”

王源在车前镜里看到了一切,吓得他懵逼了,一句话都不敢说,听到千玺叫他,下意识喊了句:“不!我没看到!”

千玺噗嗤一下笑了,无奈的说:“绿灯啦。”

王源于是才反应明白了,连忙发动汽车,说:“好!”

 

而王俊凯这时已经变得及其安分了,千玺知道,这个傻瓜又把他当枕头枕着睡着了。

他轻轻地抚摸着他额前的刘海。

看着熟睡的他,心底里都是欢喜。

当然啦,喜欢的人就靠着自己熟睡,谁能不欢喜呢?

 

但是他们都不知道,此刻与他们平行同速的另一辆车子里,是不怀好意的媒体。

“咔嚓,咔嚓。”

少年亲密的抚摸被照片记录了下来。

 

 

四.

“啥?我被拍啦?”王俊凯被经纪人叫过去谈话,没想到是昨晚和千玺一起去吃饭的画面被某八卦媒体拍了下来。

除了那张在车里的亲密照片,其余的都是二人在一张桌子上开心的吃饭的照片。

但是标题大大的写着:“18岁新星王俊凯疑似出柜!”

王俊凯看着一脸严肃的经纪人递过来的报道,看到这样的标题,忍不住笑了,说:“还挺会找新闻啊?”

经纪人不理会他不端正的态度,问他:“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怎么解释你和易烊千玺的关系?”

王俊凯眼眸一转,又是笑的把虎牙都晾在了外边,他说:“我不解释。”

经纪人皱着眉,却不言,似乎有他的打算。

王俊凯也耸耸肩示意无所谓。

心里想着,解释什么?我就是喜欢易烊千玺啊。

然后插着衣兜离开了经纪人的办公室。

走到门口,又折返回来,经纪人还以为他想到什么对策,认真的看向他。不料王俊凯嘿嘿的笑了一下,然后把报道拿走了。

因为他觉得,那张千玺抚摸他额前刘海的照片,拍的真好看。

 

五.

那时的王俊凯不是没想过他和千玺那不一般的关系被媒体捅破之后会发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只是那个时候的他无所畏惧,心里比唱歌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陪在千玺身边了。

那如果以后会发生什么有什么关系?和一个人能够长相厮守才是王俊凯心里真正的愿望。

不过,那则新闻可能是因为证据太少,也因为无后续报道,没几天便热度全无。

王俊凯以为这件事情这辈子都不会掀起什么会吞噬两人的万丈波澜。

但是以为的事情果然都是以为。

 

因为,这只是助推海啸的一个轻轻波澜。

 

 

六.

2027年 11月28日

今天是千玺生日,但是我没有办法再在他身边祝他快乐了。

我知道一切变成这样都是我咎由自取。

如果当初不那么逞能,自以为是的保护。如果我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如果我提早离开那个看起来星光熠熠的舞台。

我是不是还是能好好和他在一起呢?

 

 

 

王俊凯今天的日记,只有这么短短几句。合上本子,举目四眺深秋的北京,萧瑟又暗黄。

真的很冷啊。

 

 

tbc

评论(1)
热度(18)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