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可能离开

灵魂相认 【15】终

Part 15

“千玺,你要知道,我只是记忆模糊,而不是丧失记忆。”

“我的脑子里总是会浮现许许多多我很想做的事情,但是当我排除掉一万件事之后,总会剩下最后一件事。”

“我想和你结婚。”

“我知道你在我心里是怎么样的地位,无论我是否记得你是谁,是否写的出你的名字。”

“千玺,我只想,和你结婚。”

王俊凯说完这段话,脸不红心不跳,

但千玺纵使装的再云淡风轻的一张脸却早已红的滴血,这一年的无奈与委屈,似乎从这字字箴言中都得以解脱。

千玺对小凯,一如既往地永远信任。

一.

当王源听到小凯还活着的消息,他绽放出了这一年来最灿烂的笑容。

这是为了千玺,也是为了这两个人,终究是走到了一起的感慨。

他也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好久没有和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锅,甚至都不敢去找女朋友。

那些千玺曾经在他面前展示过的脆弱,让他极度害怕稍不留神,这个家伙就会随着王俊凯离开,随着他们以为去世了的王俊凯离开。

不过幸好,他挺过来了。

不过幸好,一切都只是虚惊一场。

韩寒好像说过这么一句话,“‘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

2029年初,在北京的王源,也如此释然的笑了。

他们磕磕碰碰颠颠撞撞了那么多年,终于可以携手走向更远的地方了。

二.

回到了北京,易烊千玺才发展,王俊凯早已被竖起了墓碑,失踪差不多一年的他,早已被认定死亡。

面对这件事,千玺很尴尬,因为这么一来,王俊凯就是黑户了不是吗?

倒是王俊凯,听到这件事,倒是不慌不乱,几近三十岁的王俊凯确实没有了当年的浮躁,更像是曾经的易烊千玺。

万事一笑泯之。

“不就是死过一次吗?”王俊凯浅笑着问。

“我们去看看吧,看看我的墓碑吧。”

.

.

这一幕或许是滑稽的吧,一个活着的王俊凯,看着逝世的王俊凯的墓碑,墓碑上的照片是15岁的他,那个他们相遇相爱的时间,墓碑下都是蓝色的玫瑰。

“这是王源那家伙弄的吧。”王俊凯想起了曾经他们很好的时光,深知这世上有谁最在乎他们两个。

千玺吸吸鼻子,点了点头,毕竟除了王源,应该不会有谁有那么好的心思,去记住,他们三最好的时光就是14岁,15岁的年龄了。

那些一起并肩走过的无数道路。

那些打打闹闹的无忧时光。

那些情窦初开的日子。

那些自顾自认定的对方的时刻。

全都是十五岁的年纪发生过的事,那是他们最应该刻骨铭心的时间。

那是所有美好开始的时刻。

.

.

从墓地出来,王俊凯紧紧的拉住了千玺的手,十指相扣着。这些日子,他总觉得有什么事在他心中郁结,真的很难解开。

他只能认真的看着千玺,他知道他脸上一定会有他想要的答案。

而千玺不需要问为什么,他任由王俊凯总是忽然的举动,因为这些日子他一直如此,但只要是他,随意如此都可以。

但是余光一瞟,千玺发现小凯的领子有点褶皱,他下意识的皱眉,去抚平那些折痕。

忽然两个人都愣住了。

千玺抬眸,对上那双深情的桃花眼。

两人又相视一笑。

“千玺……”

“都怪你。”千玺打断王俊凯,“让我活的越来越像你。”

那些强迫症的小习惯,一点不落的从王俊凯身上复制到了千玺身上。

小凯就笑呀,笑的很开心啊。

因为呀,你去哪里可以找到再那么相像的爱人呢?

三.

王俊凯最终是恢复了正常人的身份。

他不是死人了。

但是对于曾经热爱的舞台,这一次,他也不会再登上了。

因为曾经是那个舞台打碎了他们的感情,所谓破镜重圆禁不起再多的波折,跌宕之后,他们比谁都希求安稳。

王俊凯是这么想的。

但是他有必要,对自己年少青春的梦想说再见,因为他此刻的梦想只有和千玺过柴米油盐的生活,同时也要和为他伤心流泪的粉丝们做个交代。

因为他就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任何人为他伤心,他都会愧疚。

.

.

很久没有登上灯光璀璨的舞台了。

即使只是召开一次普通的道别记者会。

王俊凯看着台下喜欢了他那么久的粉丝,鼻头一酸,竟然差点就想哭出来。

他轻轻揉了揉眼眶。

心想,年纪大了就是感性。

然后像少年时一样,对着爱了他那么久不亚于千玺的人绽开了一个笑容。

随后,握着话筒。

“亲爱的,粉丝朋友们。真的,对不起,你们那么多年的喜欢。我最终没有你们所想的那样登上一个更豪华更漂亮的舞台,而是止于这方寸之间了。”

“很抱歉这是你们最后一次见到我了,也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们这一年的担忧,我也给你报个平安,但是这一次真的要再见了……”

台下忽然有粉丝插了一句话:“那小凯!你以后还唱歌吗!”

王俊凯明显卡壳了一下,但是很快,他回报以更快乐的笑容,他说:“我会唱给他听。”

全场欢呼。

“往后余生也都是他。”

俗气的表白,但是有的哭成了的粉丝大声问他,“小凯!还是千玺吗!”

这一次小凯,不畏惧灯光不畏惧记者,没有经纪公司束缚,他知道千玺就在后台,也知道他所有的发言都能听的见。

他说,很笃定的说:“一直都是他。”

四.

王源收到了遥远的国度寄来的包裹。

那个包裹里都是王俊凯出门远行的行李。

一开始王俊凯没有回来的时候,他把他们当做遗物等待千玺回来认领。

后来小凯回来了,王源却不小心忘了这么一件事情。

直到那天记者会结束,王源一如当年一样护送王俊凯离开时,才突然想起这么一档事。

坐上了回家的车时,王源对小凯说:“小凯,你有东西从国外寄回来了,本来我想着给千玺的,但是忘了,现在想起了,我就叫你直接拿回家吧,别搁在我这碍位置了,晓得不?”

王源是一如既往地皮。

但是王俊凯却在这一下子,忽然把那些遗忘的重要事情连起来了。

他惊喜的瞪大双眼,看向王源,开心的说:“我想起来我去冰岛干嘛了!”

王源不以为然,依旧半开玩笑,说:“啧,还不是说给千玺惊喜,结果短信没发完,人还差点没了,全成惊吓了都。”

结果王俊凯一个拳头打向王源的天灵盖,说:“就你会说话!”

“我是真的有惊喜的。”

“我为他准备了一个婚礼。”

“我把那里包装成了他最喜欢的红色。”

.

.

那个包裹里还藏着个小玩意儿。

那是王俊凯精心准备了八年的戒指。

那是他们当年分手前几天定制好的。

王俊凯从来没花过心思在这些小装饰品上。

直到那一天他心情很好的走进金银店,那些镌刻爱意的戒指让他迷了神,他想为千玺定制一副。

镌刻着只属于他们两个的默契。

上面是小小的水星图案。

纪念他当年的水星记。

纪念千玺曾经最喜欢的歌手郭顶。

纪念他们当之无愧的默契。

只是它迟到了九年。

.

.

这一次,王俊凯终于可以无所顾忌的。

用这小小的指环,圈住千玺的余生。

佩戴在他的无名指上。

走过生生世世了。

五.

王俊凯带着千玺来到了冰岛。

他们终于是一起来的了。

一年前的王俊凯在这里买下了一个房子个小花园,他心想着他们不需要热闹的殿堂举行婚礼。

但是要充满心意。

于是那个房子成了冰岛上少有的红色房子。

这是三月份。

冰岛上依旧覆盖着冰雪。

千玺看到这一片白色中炙热的红,很是惊讶,他没想到他曾周游过无数次的岛屿,居然有这样一个建筑。

小凯轻轻拉下门口的幕布。

那块依旧崭新的门牌写着的是“9211128”。

这是一串又长又臭的数字。

千玺心想。

嘴上也忍不住吐槽:“哪有那么长的门牌号啊?”

王俊凯笑着,说:“为了彰显它只属于我们。”

“你也只属于我。”

.

.

他们终于是举行了婚礼。

笔直西装,与笑容满溢的脸庞。

在这一片小小的花园里,举行了两人都期待已久的盛事。

请来的人也很少,除了家人就只有几个特别熟识的朋友。

王源身为司仪,却是成了哭的最惨的那个。

他说:“你们两个大爷,他奶奶的这辈子都要幸福啊!”

两人相识一笑。

王俊凯拿出了那枚迟到了八年的戒指,而千玺最先看到上面精致的水星小图,他笑了。

王俊凯此刻依旧笑的猫纹满面。

重复了当年让无数人心动的歌词。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再多的怦然心动,都比不过眼前人的一个抬眸。

三月末的时候,冰岛依旧会飘小雪。

在满天飞舞的小雪花中,这座小红房别致而耀眼。

两人都头发上都粘上了星星点点的小白雪。

这样,也算是一起走到白头的预定了吧。

.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个在15岁心动,一个14岁心动,他们一起走过六年,很遗憾的错过了八年。

可是往后有很多个八年。

正欢声笑语的迎接他们到来。


正文-end-

评论
热度(41)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