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可能离开

降温 【2】

#学霸少女凯×病弱温柔千


#六周年宣传图灵感


#短篇或中篇



.

.

.

.


易烊千玺一直患有哮喘症,剧烈运动什么的从未尝试过,做什么事都慢条斯理实则有气无力,温文尔雅其实是不愿意添麻烦,有点离群索居也是为了自我保护。

但是他还是答应了王俊凯,去看他的比赛。

因为燥热的空气使得他偶尔不时的咳嗽总是让他皱着眉头难受,但是他还是在阳光炽烈的午后来看了他一次练习。

这也是他第一次很想和一个人交流呢,可能是王俊凯总是慌慌张张的模样让他觉得他很可爱吧。

但是注意到王俊凯可不是第一次了,毕竟这个男孩一直都很优秀,学习成绩第一,阳光开朗自信,还助人为乐,可以说是三好学生的典范了。

所以每当老师当堂表扬他时,他总会认真的打量他一番。

但那时的他,觉得王俊凯离他这样病弱的世界很远很远,虽然现在也没觉得多近,但是他总算觉得他们彼此之间是可以交朋友的。

.

.

王俊凯在千玺眼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呀,即使顶着烈日在操场上汗流浃背的练习着。

这样的少年,无论怎么样,都像是那种夏日晴风,燥热又生猛,充满生机,令人神往。

看到这样的王俊凯,千玺还是会忍不住的羡慕,同时也忍不住自卑。

躲在操场上的大榕树下,易烊千玺低头看向自己苍白的手掌,再翻一个面,那些肉眼可见的血管,只能昭示着他一辈子都无法拥有这样的生活。

很是失望。

他抬眸,又看向操场上奔跑的少年,充满神往。

.

.

王俊凯一段长跑下来,表面波澜不惊,其实累的半死,他淡定的跑回千玺身边,易烊千玺懵懵的看着他,跑完步脸红扑扑的,然后憋着莫名的的笑意,愣是把嘴角压弯了。

王俊凯挠挠头,强行装“我可以”,但是喘气声暴露了他。

“哎……呼(喘气),千玺……哎……有没有……有没有……水,呼。(喘气)”然后自己潇洒的往树上一靠,觉得自己很帅的样子。

千玺再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虽然听起来反应不大,但是还是没忍住笑出泪的千玺,轻轻蹭一下眼睛,问:“小凯,你干嘛这么逞能哈哈哈。”还不忘把手边没开过的矿泉水给他。

王俊凯接过水赶紧猛喝一大口。

千玺看着他抬头间,脸颊上的汗顺着下颚线划过喉结,喉结在喝水的时候上下滚动着。

他有点呆了。

不知道是加了哪种滤镜,总之那一刻他盯着王俊凯的喉结发呆,只觉得,那一刻,王俊凯好性感……

半响,喝了半瓶水的王俊凯放下矿泉水就和发呆的易烊千玺对视着,千玺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的目光吓到,他回过神来不禁躲闪。

他俩猜不透对方的想法,但觉得空气中有点尴尬的的气氛。

王俊凯顺势坐在了草坪上,拉着千玺一起,两人就看着操场上还在练习的同学们,还偶尔听到传来一两句特别大声的欢笑。

夏日的风还是会吹过来。

或许是今晚要下雨,这点微风,居然是清凉的。

千玺侧过脸再看向身边的王俊凯,王俊凯也感觉到他的目光。

二人再次对视。

千玺收起了奇奇怪怪的想法时,倒是大胆了起来。

他微笑着问王俊凯:“你怎么就,突然看到我了呢?”

或许是下意识的,他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但他确实也很好奇,这样平行线的两个人,怎么就相遇了呢?

王俊凯眼睛溜了一圈,不知如何回答,但是远方的夕阳和眼前的千玺一样好看。

他露出了那种少年天真的模样,说着不明所以的话:“你和夏天一样美好啊。”

然后无人再说话。

傍晚就在他俩这样的陪伴下过完了。

只是空气里留下的情愫,却无法磨灭。

.

.

运动会前,学校来了一次小测试。

考试很快结束,成绩也很快公布。

年级前三,毫不例外,依旧有王俊凯在。

但是这个小傻子还是开心的把自己的成绩单给千玺看。

他兴奋的说:“千玺,你看,我这次考的不错耶!”

他俩现在的交流也顺畅欢快的多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层隔阂的纸被悄无声息的捅破了,只是没被告知而已。

千玺微笑着,默认他的快乐,他知道,王俊凯一直很优秀。

而他,成绩也不错,虽然没有那么强,但在班里前十,年级前五十,但是他还是会面对他时,不自觉的自卑。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自卑,他这一生也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人呀。

.

.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

高二三班的易烊千玺到操场上体育课了。

集合报数习惯了39人的体育老师疑惑的想怎么今天40个人了,还没发问,体育课代表就说千玺下来了。

体育老师忽地瞪大了眼睛,然后在人群中找到了千玺,赶紧把他带到树荫下,连连发问:“你可以吗?你可以上体育课吗?你现在还不能跑步吧?晒太久也不太好吧?夏天那么热,你还是回去吧?出了问题大家都不好啊!”

千玺右手一直在搓着衣角,许久不说一个字,嘴巴抿成一条直线,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热的缘故,他的额角已经流下了汗。

因为他想留下来,至少要看一节体育课吧,他17年来都没上过体育课,他想体会一次,旁听也好。

他奋力的摇摇头,说,我可以慢跑,跑很慢很慢,但是我可以!

其实他不知道他可不可以。

体育老师不知道这个今天突然怎么就有的任性,于是体育老师顶不住千玺那期待的目光,还是放手让他跟在队伍后面。

这也是王俊凯第一次看到体育课有千玺的身影。

他也不知道他怎么就想着上体育课了。

但他更加担心千玺的逞能会不会伤害他自己。

于是在课前长跑的时候,王俊凯故意落在队伍最后面,似乎是想等着千玺跟上。

但事实是,千玺真的跑的很慢很慢,他至少落后队伍一个直道,甚至愈来愈长,王俊凯回头几次就发现千玺慢的和走路差不多的速度了。

千玺嫌少出门晒太阳,苍白的皮肤在夏日阳光下更是耀眼。

那是一种病态的美感。

却吸引着王俊凯。

他逐渐慢下速度,甚至和千玺速度持平,千玺诧异的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就在自己的前面,心头百般情绪不知道是什么的涌了上来。

千玺想,我想和你一样,不是你和我一样。

那一瞬间的千玺有了拖累王俊凯的想法,在彼此都还没有身份的时候。

而同学们已经跑完两圈时,千玺和王俊凯仅仅跑了一圈和第二圈的开头一点。

体育老师不想课堂进度拖长了,没让他们接着跑,叫他俩回来了。

就算是跑的这么慢,千玺还是会咳嗽啊,虽然只是轻咳,但是王俊凯还是觉得有点心疼。

他扶着千玺到班上,跟他说:“玺子哥,别折腾自己了,在旁边看好不啦?”

千玺看着王俊凯搀扶着自己手臂的手,感受着那比夏日更高的温度,他感受到在这样的简单触碰中自己心跳的加速。

他又咳嗽了两声,眼睛都没抬起来看王俊凯一眼,但明显的是,他眼里的光暗淡了一点。

他对自己有点失望。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失望。

总之接下来他静静地坐在一旁,等待他们做准备运动,做一些简单的练习,然后各自散开去做一些关于运动会的练习。

内心不再波动。

直到王俊凯跑完步又再度跑向他,像平时练习一样,王俊凯的最后终点还是他。

其他同学在身后叫他喊他踢足球,都比他一一拒绝了。

这个少年只径直的跑向了易烊千玺。

这一次千玺可以清楚感受到,王俊凯与他距离不断接近时的心跳了。

他不明所以,他只是觉得他想和他做朋友,他想做什么事都想做的和他一样好。

但他不知道,他和他一样对彼此心动了。

在王俊凯与他只有半米时,他将自己喝过的矿泉水顺手抛给了他。

王俊凯稳稳接住,笑眼盈盈的走向他。

千玺不忍翻了个白眼,说:“笑什么,让你喝水。”

王俊凯哦了一下,坐在他身边,然后仰头喝水。

这是同一个瓶子。

王俊凯喝完才意识到,于是不禁想着,哇!间接性接吻,然后扭头望向千玺傻笑。

满脑子粉红色泡泡。

千玺不明所以,皱着眉头看他。

可是这个傻子还是一脸傻乎乎笑容,千玺推了一下他的额头,问:“怎么啦!”

“我想到开心的事情,嘿嘿。”王俊凯回过神,快速答到。

于是千玺也跟着他,不明所以的笑了一下,又迅速正脸。

直到王俊凯投来一个问句:“你怎么忽然想上体育课啦?”

千玺玩着手指,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我有点想,像个正常人。”

王俊凯挠挠头,不明白千玺哪来的执着,继续问:“你挺正常的呀?”

“……”

一片静默,王俊凯心想遭了遭了,不会自己说错话了吧,惨了惨了,千玺要讨厌他了吗?

可千玺扭过头,望着他的眼底一片清亮,是会说话的眼镜。

他说:“我想和你做很好的朋友啊。”

“我想和你并肩,想和一样啊。”

王俊凯懵了,不知道为什么,“朋友”二字在他这里怎么那么刺耳,但是他看到千玺那撅着的眉毛,他知道不能直接坦白自己的心里,但还是按捺住了自己起伏的心情。

他抬手轻轻摆弄好千玺额前细碎的刘海,并努力凹出了一个阳光至极的笑容。

他说:“你在我眼里一直很好啊,我不是说了吗?”

“你和夏天一样美好。”

千玺再次看向他,这时,真的意识到自己的心。

在跟风动。

.

.

操场一隅的树荫下,无人在意的角落里。

两颗心的跳动。

从夏天刮起的风开始。

一直躁动起来了。


/TBC


评论(7)
热度(53)

© Pour toujours | Powered by LOFTER